事情的開始~ <--關於這部落格的故事,這篇是最簡單的介紹

2011年7月9日

遺書~之二






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最疼愛的春蘭 1953.5.19 夜
妳還在媽媽肚子裡面,我就被捕了。父子不能相識!嗚呼!世間
再也沒有比這更悽慘的了。 隨然我沒有看過妳,抱過妳,吻
過妳,但我是和大一、鈴蘭一樣疼愛著妳。 春蘭! 認不認我
做爸爸呢? 慕愛我嗎? 慚愧的很!我不能盡做爸爸的義務。
春蘭!妳能不能原諒這可憐的爸爸啊?
春蘭!我不久就要和世間永別了。 用萬分的努力來鎮靜
心腦,來和妳做一次最初而最終的紙上談話吧。我的這心情
恐怕妳不能想像吧! 嗚呼!臨於此時不能見妳一面,抱妳一回,
吻妳一嘴…………我甚感遺憾! 長恨不盡!
我相信妳很切実地愛要知道爸爸的事及爸爸的面貌吧!
関於我的事,請媽媽講給妳聽聽吧。 爸爸回台以來照的像片
不多,沒有適当的像片可給妳。連結婚紀念寫真都沒有照過。
我告訴妳,如果妳要爸爸的像片。由医專的同學,孫瑞辰
先生??王万全先生 借 我 医專畢業紀念照的像片來復照吧。


那相片有兩張,一張是穿制服,戴角帽。一張是穿西裝。
春蘭!如果可能的話,爸爸希望妳做頂好的的律師。這是
爸爸片面的妄想而已。 可能的話是萬分湊巧的。 但不可能的
話,那不必勉強照這樣。
爸爸相信妳的身体、性質、頭腦都很好。我相信妳的
將來一定是光明燦爛的。春蘭!妳不可因失了爸爸而灰心
自暴自棄,走入歧途。 爸爸希望妳,克難、努力,成為社會最
有用的好人材,過著,愉快而有意義的人生。
爸爸囑望妳好好的聽媽媽的教訓,和,哥哥,姊姊要互相
勉勵,協力。充滿著求知渴望的精神日日求進步。
爸爸非常誠懇的祝妳,健康!美麗!愉快!及無止境的進步!
嗚呼!離別的時間到了。 連喊著妳的名 春蘭,春蘭,
春蘭……爸爸冥目而去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